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寶島紅茶冰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關鍵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寶島紅茶冰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關鍵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寶島紅茶冰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餐飲加盟成功的關鍵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飯丸屋沖繩飯糰一個月賺多少?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Jiamose加摩仕賺錢快嗎?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舞讚紅茶冰適合創業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初原麵場-日式餐飲加盟首選好經營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X-POWER賺錢快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好師傅居家清潔加盟金多少錢?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柯記鳳梨酥專門店加盟金多少錢?

最近,時常夢見合肥老家的那盞煤油燈。人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知道,這是合肥老家的召喚,是伴我兒時成長的那一盞煤油燈,對我的召喚。 小時候,老家沒有通電,每到晚上,火柴輕輕一劃,煤油燈的火苗,調皮地跳一下,小小的煤油燈便給家里帶來了光明。晚上,我在煤油燈下寫作業,因為燈光暗,不得不靠燈近一點、再近一點,結果一不小心被火花燒焦了頭發。煤油燈似乎是一個孤獨的舞者,點著后,放出的煙兒在空中擺出幾個絢麗的姿態,然后追隨燈光而去。聽父親說,那盞煤油燈,還是他和母親結婚時置辦的家當。后來,學了一篇課文,名叫《燈光》,里面提到了電,提到了電燈。我興奮地回家給母親講電燈的事,母親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課本上那個球一樣的電燈的模樣,臉上現出無限的憧憬。那時雖小,但是我能懂得母親對電燈的期待。我問母親,家里什么時候會有這樣的電燈?母親不語,一旁的父親滿是慈愛,輕撫我的頭,說道:等你長大了,就會有了。那時,我的夢想就是擁有電燈。 沒等我長大,我的夢就圓了。屋檐下兩根電線橫空穿過,一根紅,一根綠。我那時候常常想,這兩根線到底是怎樣神奇的東西,能將整個村子都點亮?雖然通了電,有了電燈,可是村里人都節約,仍然是很早就睡覺,為的是省電、省錢。很多次,我都對著燈泡里面的鎢絲看,看著看著仿佛出現幻覺一般,會看見一道光束從燈泡里激射而出,隨著我眼珠的轉動,那道光束時長時短,像傳說中的寶劍,萬般耀眼。我曾經很認真地跟父親講過這個問題,父親和我開玩笑說,那樣的光束,只有成大事的人才能看到。我很開心。 自從上了初中,再回到家里的時候,晚上多久不睡,都會開著電燈。母親說,“現在的生活殷實點了,過得比以前自在了,不用再心疼那多用的一點電費了。”父親說,“現在國家發展得快,老百姓生活富裕了,自然不在乎這點電費。” 后來,不用白熾燈了,改用日光燈。像脫胎換骨一樣,日光燈將夜晚昏黃的氣息徹底驅逐,明晃晃的一片,跟白晝似的,再也不用怕晚上一個人待在家里,因為開著燈,就覺得和白天差不多。整個村子從窗戶里逃走的燈光,都像經過洗禮了一樣,由黃變白,由亮變得更亮。燈光驅散了黑暗,夜晚變成了白天。 再后來,家里建房子,父親說要裝修一下,要買個吊燈掛在大廳里,那樣看著氣派。我和父親去買燈,看見各式各樣的燈具,一下子眼花繚亂。有遙控的、智能的、旋轉的,讓我和父親無從選擇。我仔細看著那一頂頂漂亮的吊燈,想著它安裝在家里的情形,我會心地笑了,這些以前都是我夢想的啊,居然在我們家實現了。 現在,合肥的發展一日千里,每到夜幕降臨,華燈璀璨、萬家燈火,我忽然想起多年前的那盞煤油燈,那個燒焦了頭發、熏黑了臉,還不斷跳著舞的光明使者,是否就像四十年前剛剛改革開放的合肥一樣,由渺小到強大,由火苗到今天的大放光彩,照亮人們的美好生活。燈的演變,是合肥不斷發展變化的一個縮影,更是合肥老家不斷富裕的印證。現在,我看著這無所不在的燈光,想著它照亮合肥的前程,未來,合肥將發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樹黃金甲,風來遍地金。 似水流年里,誰拾玉扇吟? >>>更多美文:格律詩

有關下雨的文案 1、下雨天的時候,要撐一把傘頂在頭上,就遮蔽了本可以一覽無余的天空。 2、下雨的時候有著人陪著走走,真的很浪漫。 3、下雨了,不在身邊的你,有感受到我的想念嗎?雨水伴隨著我的思念滴入心中。 4、茫茫煙雨,欲灑還休,我執筆記下了雨的豐姿,雨的神韻,雨的氣息。 5、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下雨天,這又是一個雨天,纏纏綿綿。而你說不喜歡下雨天,而這又是一個雨天,凄凄慘慘。 6、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思念,停止了愛你…… 7、我只要有一個在下雨天能借我雨傘的朋友就夠了 你呢 8、下雨,睡覺的最適天氣。 9、我愛雨天,就好像天空看見了我們的故事,在為我們流淚。我喜歡在雨天的時候出去淋雨,這樣可以暫時忘記埋葬在心底的苦澀 10、下雨是因為天空承受不了它的重量 ,就像流淚是因為心承受不了它的痛 11、如果天晴,陽光是我的問候;如果下雨,雨聲是我的祝福;如果刮風,風聲是我的祈禱;無論何時,我都祝愿你快樂幸福! 12、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13、雨天更多,也掩蓋不了你心中的陽光;雨水再大,也澆不滅你身邊的快樂細胞;雨打風吹、也吹不走我對你深深的祝福,愿你時刻保持快樂心情、生活無憂萬事順! 14、今天下雨了,愛人記得加衣服、別著涼 15、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也渴望回頭再淋一場。 16、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寧愿淋雨。 17、每樣東西都有它的好壞,人也總是那么的矛盾。就像喜歡雨天,傾聽雨滴答的聲音。但也討厭雨天,把人困在一個地方。 18、你只是在無意中說你不喜歡下雨,我卻在每個下雨天想起你。 19、外面打雷下雨大閃電有些許睡不著、看了一遍不夜天氣死了更睡不著了。 20、雨水滑落,淋濕了記憶中的影像,伸手觸摸時卻不復存在,原來一切都只是記憶。 21、七夕下雨、打雷加閃電,是不是要拆散我與他 22、所以在失落痛苦中的人都討厭下雨,那種心情我還沒有體會到,只因現在是幸福中、但是我一直向往“下雨天漫步”“寒冷天吃冰激凌”的美好回憶,那是一種境界。 23、習慣在每個安靜的地方自言自語、外面終于等到了下雨天。 24、蒼穹的雨,一絲一絲地飄著、像滿天飛舞的細沙;為大地綠物,帶來一份希望、滋潤在葉梢,也為河塘的水鴨、帶來一股愉悅的情趣,覓尋著秋的奧秘。 25、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與你躲過的屋檐。 26、毛毛細雨輕撫著我,教我暖在心頭;狂雨厲打著我,教訓我;無情的雨亂灑著我,教我早點回家。 27、雨絲細細的,像繡花針,斷斷續續直插在地里、又好像無數串珍珠從天撒下來。 28、窗外下著蒙蒙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 29、瓢潑大雨,沖刷憂愁與煩惱;淅瀝中雨,情深意濃用牽掛;毛毛細雨,洗刷你全身的霉氣;雨天祝愿,愿你心情依然舒暢、笑容甜蜜,健康永遠。 30、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 夜晚下雨的文案簡短 1、一個人的思念!無處躲藏,華燈初上了寂寞,黑夜漫長了失落,靜夜聽風,雨夜聽雨,這份久遠情懷灑落了一地的柔腸。 2、夏天,雨點嘩啦啦。天上的雨點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鏡的湖面,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魚兒。 3、親,下雨了,你有想我不? 4、雨,勾起我的回憶,思念如雨,劃過臉頰… 5、東風殘,西風涼。月圓月缺、滿懷幽怨,誰又在聽誰在傾訴情殤。南風殤,北風愁。冷清雨夜,城中孤魂,誰能讀懂我這一世凄涼。 6、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7、一簾秋雨,簌簌、煙雨朦朧了整個江南。 8、一滴秋雨撲打在我的冷面上,心也涼了幾許。 9、夜總是美的,寂靜的夜,雨聲很悅耳,喜歡深夜的雨。 10、下雨了,我害怕的不是打雷閃電,我怕的是你在跟別人撐傘雨中曖昧。 11、是不是該享受這雨夜,反正被子都洗香香了。聽雨的聲音,雨夜更好夢不是么。 12、雨中的城市,仿佛時間都慢了下來。依窗聽雨長安城,失眠長安雨夜中。 13、每次下雨天,我的心情都會和這天氣一樣的陰沉。 14、寂雨夜屠,襲來三兩蟲鳴;念衿心悠,頓生萬千情愫。欲書還愁、卻是青難了秋初涼。 15、雨夜,蹲在臺階上聽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 16、下雨了,不知你在為誰撐傘,懷里留著誰的溫度。 17、城市太喧鬧、角落很寂靜。雨夜,聽雨聽風聽花落。 18、下雨是因為天空承受不了它的重量,就像流淚是因為心承受不了它的痛。 19、淅淅瀝瀝。一場下了好久的雨,從黃昏到深夜。也好,伴著雨聲,至少夜不會顯得太寂然,太清晰。? 20、我想你老了的時候我也老了。世界也老了,我們都一樣的。一起雨夜聽雨,一起雨夜失眠在黑夜里尋找彼此的眼眸、想想那意境如何不同、又是何等有味! 21、秋雨霏霏,飄飄灑灑。如絲、如絹,如霧,如煙。落在臉上涼絲絲、流進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夢,如癡,如醉。 22、每次心情不好都下雨。 23、世人低俗的眼,看不見華麗背后的寒酸。你的失敗,換不來世人的同情、只有成功,才能贏得更多人的喝彩!且讓暴風雨來得更兇猛些吧! 24、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 25、又是一個雨夜聽雨的時刻,聽著外面嘩啦啦的下雨聲,豆大的雨滴落下拍打著地面的聲音……很是歡快。這雨,再細細聽來,我又聽出了回憶和思念…… 26、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開始慢慢融化。 27、深夜酒后醒來,聽到屋外滴滴答答的雨聲,莫名的感動。久違的感覺。 28、狂風卷著暴雨像無數條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 29、忘了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雨天了,喜歡在雨夜靜靜的聽雨。 30、雨夜聽雨。想念那一個又一個的雨夜。寂靜。歡喜。 打雷下雨夜晚心情文案 1、靜靜的雨夜,沉淀是一種姿態、雨夜總能給你充滿遐想。細細蒙蒙的雨點、總會給人纏綿的一些發黃的記憶。那些記憶在這雨夜零碎了很多,也遺忘了很多。 2、天空下雨了,可以打傘;心下雨了,該怎么辦呢。 3、又是一個暴雨的夜晚!隱隱約約的雷聲,和連綿不斷的雨聲,都在這個深夜囂喧!? 4、雷雨夜,聽雨的訴說,夜的無奈,感受雷雨交加的痛楚和迷惘 ? 5、孤獨的夜,寒冷的風,飄零的葉,是誰隱在夜風中輕聲吟唱,是誰在雨幕中不舍的回眸、不知那段曾經最優美的旋律是否還仍在這落寞的風雨中獨自飄搖,癡癡的凝望著那曾經的夢。 6、飛雨有聲,唯在竹間最雅。山窗雨夜,時聽雨灑竹林。 7、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給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8、漆黑的夜晚,伴著細細的雨聲,總讓人難已入眠,無數的心事在腦中浮現,癡癡地我開始思緒萬千。 9、雨夜聽雨,夢生花。夢境聞風,雨嘀嗒…… 10、喜雨,終日喧囂,急行在這個世界、很少能靜靜的聽雨… 11、下雨時,我是唯一有雨傘仍淋濕的人么。 12、言風流、楓雨夜橋頭。圓月成玨碎華初、紅塵走筆、潑墨丹青。臨高閣、欄桿危倚,翠柳遠拂堤。問情何起,一入深難已。悲喜。 13、淋了一場雨,看清楚了這個世界。 14、深夜…當然是打開聽雨聲入睡最快了,感謝蝸牛睡眠。 15、東風殘,西風涼。月圓月缺、滿懷幽怨,誰又在聽誰在傾訴情殤。南風殤,北風愁。冷清雨夜,城中孤魂,誰能讀懂我這一世凄涼。 16、雨,下的格外憂傷,在這一個冬季的雨夜,誰能明白我的孤獨,誰又能明白我的憂傷。 17、聽著噼里啪啦的雨聲,起身走到窗前、絲絲雨點透窗而來。曾經聽過一首歌的歌詞寫著……人總會在分手里遇上下雨! 18、今夜,一如往常。黃昏后,飄飄灑灑的雨。在夜幕未降前、搶先一步落了下來。所以,回家的路潮濕、明凈。抖落,那舍不得化成水的雨珠。給自己一杯熱茶,在這沒有喧囂的夜。一切似乎也正是,春夜本該有的模樣。 19、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直到聽到你說你愛我。 20、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絕不會挽留 21、如果我每次在大街上想哭的時候下雨就好了。 22、傾聽雨的訴說,傾聽夜的無奈,灰白無色。 23、不知何時喜歡上了雨夜,每一個雨夜別有一番感覺。躺在床上聽雨,使人回味無窮,也增添了淡淡的憂傷。 天下雨了打傘,心下雨了怎么辦?雨鳴枕上,因想余生,繁華靡麗,過眼皆空。 ? 24、我說:我的世界在下雨。你說:沒事,我會為你撐起傘來遮擋。 25、雨,勾起我的回憶,思念如雨,劃過臉頰… 26、我只要有一個在下雨天能借我雨傘,早晨能一起散步,晚上能坐著聊天的朋友,就夠了。 27、躺在床上點著一盞昏暗的小燈聽雨 太美好了 雨夜是大自然給我們的饋贈 跑下床開了點窗戶 讓雨聲多溜進來點 28、天在下雨,我在想你。 29、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思念,停止了愛你…… 30、最愛這雨夜,在屋里聽雨的奏鳴,仿佛室外有萬馬奔騰。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父愛如酒,在歲月深處飄著陳香。 父親愛酒,但不濫酒,酒量不大,中午、晚上各飲一兩酒。 父親年輕時躬耕田園,勞累一天,也往往在微醉狀態下,提起毛筆抄寫經書。幾十本如雕版印刷的手抄本經書,凝結著父親的半耕半讀人生,傳承著黃氏“耕讀為本,忠孝傳家”的古風。我的書法啟蒙得益于父親的耳濡目染。父親愛喝酒,愛吃面條,白天下地農耕,晚上回到家,體力活由父親承擔,用石磨粉碎好糧食,飲食安排由母親操勞,父親借空閑,靜下心來抄點經書。每日晚,全家人喜歡吃面條,母親用自產的韭菜、茴香、三奈佐料,用洋芋粉混雞蛋做成鍋貼,每人煮一碗面坊換回的土麥面條,用茶盤端到父親抄經書的書桌,一家大小圍著飄墨香的書桌,呼啦啦地吃面條,伴隨父親快暢的墨書,一頓快樂的晚餐,有滋有味,父親的人生飄著酒香。 父親愛喝酒,與酒結下了不解之緣,愛酒成癡,一日三餐,用美酒滋潤生活,日子浸滿酒香。 他雖貪杯,但每次喝酒,不超過一兩,用他的話說,這點酒,只是打個“口渴”,潤潤血管,疏疏經絡,半醉半醒,亦人亦仙,美酒滋潤的日子,讓父親身板硬朗、童顏鶴發,生活充滿快樂。 父親是武陵山區石柱土家山寨遠近聞名的民間歌師和禮儀先生,精通土家族風俗,更是土家民俗文化的傳播人,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常在夜深人靜時,伏案燈下,用毛筆抄寫經書,蠅頭小楷如雕版印刷。于是常常在深夜,寫疲倦了,喝口冷酒提神,沒有下酒菜,剝幾顆花生佐酒。 父親的酒癮是當“背腳子”時練出來的。當年,為了養活一家老小,父親選擇了當“背腳子”,從官田鄉場背運100多斤土特產,步行50多公里到橋頭區場,又從橋頭區場,背運鹽巴、布匹等日雜百貨到官田壩場,返往需5天,每跑一趟可得力錢10元,除給生產隊交足每月30元外,還能節余20余元,供我讀書和養家糊口,白天行走時,他不喝酒,晚上到“幺店子”(客棧)投宿歇腳時,才喝幾口用竹筒盛裝的白酒,解解困,白酒的醇香與竹子的清香,給疲勞的父親提神添勁,枕著酒香入夢…… 父親喜歡用胡豆、花生下酒。一年四季,生長什么蔬菜,就用什么下酒,春天的嫩胡豆、洋芋,夏天的嫩包谷,喜用玉米炒“油蚱螞”下酒。秋收后,花生等五谷雜糧,都是父親佐酒的美味。每年冬臘月,殺年豬后,母親要為父親特地制作下酒菜豬肝心舌、香腸、血豆腐干、臘肉等臘制品,是父親的最愛…… 父親在鄉村生活時,每逢趕場天,必進飯館,與親友一道喝酒,鄉間稱進飯店為“殺館”,三五好友一起喝酒擺龍門陣,聊家常,話桑麻,品味當年豐收的喜悅。那時,母親還健在,父親三天一場,必趕官田壩場,母親要為父親趕場準備背兜和包裹,天剛亮出門,日落時分趕場回到家。小時候,最盼父親趕場,他要為兒女帶回水果糖、餅干等驚喜。一人一顆,吃出了濃濃的親情。有時喝醉酒的父親,忘了給兒女們買糖果,一進門,見到父親干癟的衣服口袋,就知道他今天酒喝多了,招待朋友喝酒,錢用完了,我們雖然失望,但也理解父親:整天下地勞作,只有趕場天才放松一下,雖是趕“耍耍場”,但只有趕場天才能會親訪友,場場趕場,場場進館,這種生活習慣一直保留到進城生活,在城里遇見家鄉故友,必喝一頓酒…… 父親喝酒的姿勢很美:他用右手拇指和食指勾著碗壁,其余各指托扣著土碗,泯一口,咂咂嘴,讓酒液在舌尖浸泡,濃濃的酒香在口腔里彌漫,連聲說:“好酒——好酒!”臉上立刻飛起一團紅云,酒過三巡,客人們打酒嗝,搖搖晃晃地離席而去…… 土家族自古有熱情好客的傳統美德,每當來了客人,必用酒款待,山寨有“無酒不成宴”的民俗,并在長期的農耕生活中,培育出獨具地域特色的“石柱酒令”飲食文化。 最難忘的是兒時的鄉村酒坊,正宗的土灶包谷酒,沒摻假。特別是每年臘月忙年的鄉場,每天早晨酒鋪的門一開,土灶煮的包谷酒飄出濃烈的酒香。老式柜臺有半人高,平臺上整齊地排列著瓦罐,盛滿土灶煮的包谷酒。每個瓦壇上,用大紅紙,寫上一個“酒”字,遠遠地就能看到酒壇那誘人的“酒”。旁邊小盤放置一個酒提。記得孩提時候,買酒憑酒票,打酒要步行5公里,盛酒的酒壺是山區特產的斑竹筒,挖空竹節,酒鋪店主見是小孩來買酒,酒提伸到酒缸中部就提起,搖搖晃晃的一提酒,僅剩半提,一斤酒有8兩就不錯了。每次打酒回來,跟隨趕場的小伙伴回家,半路上我們偷喝了酒,灌上山泉水,向大人交差,現在想起這些童年往事,令人回味。 過去物質匱乏年代,山寨家家戶戶用竹筒盛酒,用土碗喝“轉轉酒”,每當有客人到家,或到別人家作客,用一個大土碗倒滿包谷燒酒(俗稱“老白干”),按順時針方向,在主人客人手中依次起落傳遞,喝了一口酒,就把酒碗傳給下一人,雖然不衛生,但喝出了親情、友情、鄰里情。 酒是歷史悠久的飲品,形成博大精深的酒文化。故有“何以解憂,唯有杜康”。于是酒又有杜康的雅稱。美酒更是古今社交場合的美食,溝通情誼的橋梁和紐帶,歷代文人墨客詠酒名篇名句浩瀚如海。而土家族更視美酒為名品佳肴,婚喪嫁娶、紅白喜事、節日盛典和日常生活,都離不開酒。 父親有酒的日子,生活充滿樂趣,無酒的日子對生活仍充滿激情。高興時喝酒,愁苦時喝酒,豐收時喝酒,農耕時喝酒,人生如酒,酒如人生。 后來,母親去世,父親離開故土進城生活,這種生活習慣一直沿襲。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父親的身體雖然老了,但他的心態即永遠年輕,他不覺得自己老了,美酒浸泡的歲月,飄著酒香……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EF15VE55CCE15TSWDEF5


Duntex東帝仕一年賺多少?
黛黛茶適合加盟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的最佳夥伴花藏雪適合創業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輕鬆踏上餐飲加盟之路棧平村豆花加盟金多少錢? 》吉食達餐飲集團,助您輕鬆進軍餐飲加盟市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68dyxh 的頭像
    s68dyxh

    詹雅慧的評價心得

    s68dy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